凡凡🎃

同频共振

【德赫】《万有引力》【chapter.02】

按照这个发展,四五章怕是完结不了(跪了跪了)
喜欢的请留个评论呀

《万有引力》【chapter.02】

♛——————————————————————————

德拉科从未想过那个与他针锋相对了七年之久的女孩会对他如此温柔,毕竟他是一个前食死徒,这点没什么好否认的,他并不感到后悔,当然也不会因此骄傲。

他甚至为保护了自己的父母而感到自豪,即使其实他也知道这并不是一件多好的事情。

卢修斯在他返校前不久去世了,纳西莎为此崩溃了一段时间,德拉科看着母亲难过的样子,甚至提出拒绝霍格沃兹的返校邀请,想要留在家里帮助她打理父亲留下来的财产。

“不行德拉科,这是大人的事情。”纳西莎的脸色苍白憔悴,她看着德拉科想要反驳,急忙伸手轻拍了几下他的肩膀,不知什么时候开始,他已经长得如此高了,“亲爱的,我当然知道你已经不是孩子了,可是相信妈妈,我能处理好,你不能放弃你的学业,对于一个巫师来说,N.E.W.T很重要,你知道的。”

“可是……”在看到纳西莎温柔而又坚定的眼神时,德拉科把快要脱口而出的反对吞了回去,妥协似的低下了头,深深叹了口气,“好吧妈妈,可是答应我,如果发生什么事情,一定不能瞒着我,第一时间让猫头鹰给我送信,好吗?”

“当然。”纳西莎笑着给了他一个脸颊吻。

回到霍格沃兹,他已经做好了被大部分人唾弃排斥的准备,虽然他被魔法部无罪释放,虽然他的母亲是他们在这场战争中胜利的关键,可是这并不代表所有的巫师都会原谅他。

斯莱特林返校的人并不多,大多数人在战争时期被选择中立的家长送去了国外,少数人因为投靠伏地魔而被送进了阿兹卡班或者被监禁在家。

他熟悉的斯莱特林,只有潘西、布雷斯,还有西奥多。

他不再像以前那样傲慢,也不再故意去找哈利波特一行人的茬,而是成为了另一个格兰杰,把所有时间都用在了学习上。

德拉科开始整天整天泡在图书馆里,他想他开始理解为什么赫敏格兰杰那么喜欢这里了。

其实他早就醒了,在平斯夫人提醒她的时候,在她冒冒失失收拾东西的时候,在她往外面跑去不小心撞到椅子的时候。

他不过是不想与她正面交谈而已,所以想等到她走之后再离开。

夜晚的风从窗户里吹了进来,只穿了一件白衬衫的他冷得有些颤抖。

“真是该死,这见鬼的天气!”他在心里默默咒骂,期待着格兰杰能够快点走,好让自己早点回到休息室的壁炉旁。

可是她停了下来,他甚至能够感觉到她的视线牢牢盯紧在自己身上。

她想干什么?趁自己睡着给自己一个恶咒吗?

就在他偷偷攥紧袍子内侧口袋里的魔杖随时准备回击时,突然感觉脖子上一暖,一股草莓味钻入他的鼻子,阻挡了凛冽的寒风。

他听到她慌慌张张跑出图书馆的脚步声,嘴角不由掀起了一个弧度。

围巾是斯莱特林的绿色,他伸出魔杖轻轻敲了敲。

“咒立停。”

绿色逐渐消失,属于格兰芬多的红色映入他的眼帘。

也许,在霍格沃兹的生活没有他原先想象的那样枯燥无趣。

他起身收拾了一下书包,围着这条红色的围巾走出了图书馆。

在斯莱特林休息室门口,德拉科犹豫了一下,最终还是把围巾变成了绿色。

他可不想被人围着说这个说那个。

他也不想随便找个地方把围巾扔掉。

如果是以前,他肯定会恨恨地扔掉它,因为它属于那个泥巴种。

可是,血统真的那么重要吗?

德拉科少有地陷入了纠结。

作为一个马尔福,他从小就被灌输关于“纯血统至上”的理念,不说麻瓜出身的巫师,就连混血巫师他都是不放在眼里的。

可是现在真的是这样吗?

这场战争中胜利的一方几乎都是混血巫师和麻瓜出身的巫师,以“纯血统”理论招兵买马的伏地魔不照样被打败,况且他本身就是一个混血巫师。

每一次德拉科想到这个就会觉得好笑。

不得不说,纯血统给予了他很多,无论是天赋还是财富。

他不用像格兰杰那样拼命学习就能够得到不错的成绩,即使父亲去世家道中落,家里的财产也可以保证他的一世荣华。

他渐渐的开始淡忘所谓的纯血荣誉,这个世界崇尚的是强者,而不是单纯的血统。

第二天,他在大堂吃早饭的时候看到了格兰杰,那个有着乱蓬蓬的棕色卷发的女生。

他第一次仔细地观察她,他发现她的卷发已经不再像以前那样杂乱无章,没有多柔顺但是意外的让人看着很舒服,她的五官很精美,眼睛深邃迷人……

“哦梅林,我在想什么!”德拉科心虚地低下头去喝杯子里的南瓜汁,他竟然觉得那个万事通很迷人!

“德拉科你在干什么?”潘西好奇地看着马尔福举起一个已经空了的杯子,忍不住出声问道。

一旁的布雷斯也随之转过头来。

德拉科愤愤地放下手里的空杯子,抓起一旁的书包向图书馆走去。

“他怎么了?”布雷斯奇怪地问潘西,“最近他好像不太对劲,话说回来,他昨晚回来围着的那条围巾,你以前见过吗?”

“我怎么会知道!”潘西翻了个白眼,继续她的早餐,“不要碰我的手布雷斯!”

德拉科走进图书馆的时候发现自己并不是第一个来这里的人,万事通小姐很显然把这里当成了她的第二个格兰芬多休息室。

今天是周末,大多数人都选择去霍格莫德村消遣,或者去看魁地奇训练,总而言之,把时间花在这里的人,少之又少。

他和格兰杰算是两个。

要把围巾还给她吗?如果还给她的话,岂不是承认了自己昨晚一直在装睡?她会不会不承认那是她的围巾?

德拉科一边胡思乱想,一边坐到了昨晚的老位置。

他和格兰杰一样,喜欢在固定的位置看书。

他的书包挂在一旁的椅子上,里面藏着那条绿色的围巾。

评论(8)

热度(50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凡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