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凡🎃

同频共振

【德赫】《万有引力》chapter.01

短篇,预计四五章完结
第一次写德赫文,如有错误请指正

时间:战后
♛——————————————————————————————————

《万有引力》【chapter.01】

“格兰杰小姐,”平斯夫人的声音很少会这么柔和,但面前这个有着褐色卷发的女孩子不仅仅是她最喜欢的霍格沃茨学生之一,还是刚刚结束不久的战争中的英雄之一,她没有理由用上严肃不近人情的声音去提醒这个因为看书太过入迷而忘记时间的女孩,“宵禁时间快到了,我觉得你应该赶快回去。”

赫敏猛的抬头,这才发现外面的天色已经暗的如同泼墨一般,墙上的指针一跳一跳的,证明了平斯夫人的话。

“哦梅林!我答应了哈利和罗恩回去辅导他们草药学的!”她急忙收拾着桌上的羽毛笔和书本,胡乱地把它们塞进自己的包里,“谢谢你平斯夫人,明天见。”

“明天见亲爱的,书我来放回去,你快点走吧。”平斯夫人噙着一抹欣慰的笑容看着她道谢后匆匆离开了座位,拿着书走向了禁书区。

霍格沃兹的图书馆是学校内保存完好的少数建筑之一,她曾经猜想过大概是因为那个魔王在学生时代也像赫敏格兰杰一样,几乎整天整天地泡在这里。

曾经那个英俊绅士的少年也是她最喜欢的学生之一。

她摇了摇头,嘲笑自己如今这么喜欢回忆过去,之后便抬头去找书的存放位置。

战后的七年级学生大多回到了霍格沃兹,继续完成他们被打断的学业。

赫敏现在的目标是N.E.W.T能够得到全优,她如同以前那样,将全部的精力放在了学习上。

她背上书包,将魔杖小心翼翼地插入自己袍子里面的口袋里,就在走出阅览室的那一刻,她无意中往旁边看了一眼,不由停下了脚步。

在最角落的那张桌子边,趴着一个铂金色发丝的男孩。

毫无疑问,那是德拉科·马尔福。

赫敏有些犹豫,现在天气已经逐渐转冷,她裹紧了自己的袍子都觉得寒风刺骨,更何况那人竟然连袍子都没穿,只穿着一件白衬衫。

而且快要宵禁了。

可他是个马尔福,或者说,他是德拉科·马尔福。

赫敏咬咬唇,狠下心朝外面走去。

就在她下定决心转过身去时,月光从那张桌子旁边的窗户里洒了进来。

今晚是满月。

赫敏觉得马尔福的铂金色发丝在发光,比月光要亮一点,比荧光闪烁要暗一点。

不得不说,马尔福拥有一副好皮囊。

苍白的皮肤在月光的抚摸下变得柔和,薄薄的嘴唇此时正抿在一起,额前的碎发遮挡住了他的眼睛。

他睡着了,赫敏竟然有些遗憾没有看到他烟灰色的眼睛。

她鬼使神差地解下了自己的围巾,用变形咒将它的颜色从格兰芬多变成了斯莱特林。

她庆幸自己还有理智,没有用悬浮咒而是选择亲自为他披上围巾,不然她可不确定自己会不会一个手抖把围巾直接盖在他头上。

她都能想象他跳着脚骂她泥巴种的样子。

不过他已经很久没有说过这个词语了,自从伏地魔倒台,他的家人包括他在内都接受了魔法部的审问,感谢他的母亲,为他们争取到了无罪释放的机会。

纯血统贵族大势已去,血统论也已经逐渐淡出人们的视线,很多在大战中的巫师都证明了他们自己的价值,也证明了血统论纯属子虚乌有。

可是他的父亲却因为大战中的摧残而染上恶疾,不久就去世了。

他变得沉默寡言。

绿色的围巾包裹住了马尔福露在外面的脖颈,他紧皱的眉头舒展了一些。

赫敏觉得自己的心也舒展了一些,她似乎被他身上散发的丝柏香气包围了。

惊异于自己内心的颤动,她慌忙直起身,脸颊通红地跑了出去。

她如此慌乱,以至于没有看到他嘴角勾起的一丝微笑。

出门之后,夜晚的凉风扑面而来,稍稍消退了她脸上的红晕,也吹散了那清清冷冷的丝柏气味,可她快速跳动的心跳却怎么也平复不下来。

她又想起了他苍白的皮肤,月光流连在他长长的睫毛上,他的嘴唇缺乏血色,可即便如此,他还是很帅。

“够了,赫敏格兰杰,他是德拉科马尔福,是一个斯莱特林,他还是一个前食……”说到这里,赫敏戛然而止,她烦躁地挠了挠本就乱蓬蓬的卷发,“好吧,你得承认,是人总会犯错的,即使他是一个巫师……”

她停下匆忙的脚步,在漆黑的走廊里努力平复自己的呼吸,她可不想万一哈利和罗恩还在等她的时候表现出一副怀春的样子,就算他们十有八九什么都看不出来。

评论(14)

热度(749)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凡凡🎃 | Powered by LOFTER